三峡大学北京校友会

三峡大学200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同年5月25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文组建,6月29日正式挂牌。

学校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校区和原湖北三峡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校区,其前身是原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

原湖北三峡学院的前身由原宜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宜昌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宜昌大学三校合并而成。

三峡大学将宜昌市原来的4所高校凝聚成一校。三峡大学目前实行中央、省、地方共建。

1998年,北京校友会第一届委员会在校領导汪仲友书记、曾维强校长的亲自安排,在葛建国、张海涛等几位校友组织下在北京西苑饭店宣布成立。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如下:会长:葛建国、副会长:刘建民、黄凯、严浩;秘书长:张海涛;副秘书长:汪再兴。

2000年3月,第一次北京校友联谊会在北京朝阳门外大街神路园大酒店举行,此次会议学校曾校长等几位領导也应邀前来参加了聚会。此次会议增补了李星运、杨代军为北京校友会的副秘书长。

2002年元月5日,第二次北京校友新春联谊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此次会议到会校友118人,是几年来規模最大的一次校友聚会,学校曾校长汪书记及原徐大平校长等几位領导也应邀前来参加了聚会。此次会议还增选了刘航校友为校友会的副会长。

2003年元月19日,第三次北京校友联谊会再次在北京朝阳门外大街神路园大酒店举行。

2007年6月16日,三峡大学在京校友第四次联谊活动在金狮麟酒店举行。莅临嘉宾及校领导有:曾维强 先生;汪仲友 先生;焦时俭 先生;李灿 先生;都春屏 女士;陈池 先生;姚江海 先生。